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在常州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质效,7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在常州举行巡回区第四次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黄永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五省(市)法院和第三巡回法庭上半年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巡回区各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行政诉讼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切实发挥行政审判维护公平正义的应有职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行政主审法官、第三巡回区各省(市)高级人民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副院长、行政庭庭长,部分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链接:什么叫行政审判?
  行政审判,是指法院通过对行政行为因违法、失职、越权、未遵守,而造成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权益损害引发的行政案件的审判的方式进行权力制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