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四举措”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该局“四举措”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学校食品安全评估和督查,排查问题隐患,对整体风险状况进行分级,统一反馈风险评估报告并提出改进措施意见。暑假前后整改落实情况。
  二是建立基层学校食品安全监测点,选取一家学校建立学校食品安全基层监测站,配备专门检测仪器和针对学生的科普宣传资料,以“三聚氰胺”“罂粟碱”“瘦肉精”“亚硝酸盐”等为重点,对全区学校开展4000批次的食品原材料监测,对于承包食堂较多的餐饮管理公司重点开展源头监测。
  三是开展学校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对不能提供食品合法进货来源的、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等的食品予以下架,对相关产品开展抽检,问题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依规查处。
  四是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新北区食安办组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一套标准化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制度、形成一套标准化的日常工作管理台账、明确一套标准化的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涉食安全。
  据悉,此前,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共检查持证学校食堂146家,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责令整改5家,立案1家。同时,对每个学校食堂预调制肉制品、蔬菜、自制面食点心进行监督抽检,对既往肉制品、餐具检测有不合格的学校食堂也进行再次抽检,共进行监督抽检241批次,均合格。共检查校内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小吃店、小超市、小副食店、食杂店等)212家,出动执法人员430人次,责令整改5家,快检106批次,保障全区15万名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