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成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标准委与工信部日前联合公布2018年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戚墅堰轨道交通产业园申报的轨道交通装备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列其中。
  轨道交通产业是常州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集聚了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誉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
  长期以来,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重点,在鼓励企业参与标准研制、承担标准化技术组织、对标达标提升、申报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等方面给予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为推动全市轨道交通产业走向世界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试点项目主要完善轨道交通装备标准化战略政策体系文件,积极并及时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完善内燃机车及其重要部件的标准体系,开展内燃机车及其柴油机、转向架等重要部件的标准研制;开展与欧盟的轨道交通互联互通标准研究,开展“一带一路”目标市场的标准体系和国内外先进标准对标分析研究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