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与园林部门聚焦月季花物候研究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月季作为我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常州市市花,花型丰富、香气浓郁、花期时间长,并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盆景制作及花架、花篱布置,附加价值较高,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3月22日,为了推进气象与园林部门在常州月季物候期预报模式方面的研究,常州气象探测中心会同气象服务中心、常州市园林局及紫荆公园等相关人员,就双方的合作开展进行了研讨。

早在2016年,为了适应生态环境发展的需要以及人们对绿色健康生活的向往,常州市气象局在红梅公园着手开展植物物候的观测研究工作,植物生育期节律变化和形态与园林园景工作十分密切,也是气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园方的大力支持。

根据前期累积数据,气象业务人员就月季品种的选择、月季物候期的观测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园林部门介绍了常州市园林绿化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就常州市月季的发展历史、种养知识、辨别月季和玫瑰方法、园区旅游服务等方面作了讲解。双方围绕月季物候期的精准观测、测定方法、观测频次密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气象与园林部门在月季物候期观测方面携手,有利于扩大双方在科技业务领域的创新合作,通过对月季物候期的连续观测,找准月季物候期的变化规律,建立月季主要物候期的预报模式,为将来市民选择观景赏花的时机、旅游出行路线等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