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携手上汽集团打造房车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建设又有新突破。7月27日下午,上汽集团房车生产运营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位于我市溧阳的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举行,上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将在该园区内投资建设房车生产运营基地,项目总投资17亿元。
  市长费高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并将其确定为全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通过实施“整车带动战略”,东风、北汽、众泰等汽车整车企业,以及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等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落户常州。其中,众泰汽车金坛项目于去年9月竣工投产;常州东风汽车生产基地首款SUV于去年10月量产下线;北汽新能源汽车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首台整车下线。目前,常州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近200家,以汽车整车为主体的产业链已经基本构成。
  费高云表示,此次上汽集团与我市开展合作,在溧阳建设房车生产运营基地,将为常州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飞速发展,进而助推我市以消费升级为导向,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他希望溧阳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举措保障项目建设。作为项目承载地的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要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在土地、资金、电力、科技、人才等各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上汽集团进一步关注常州发展,推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常州,实现共赢。
  陈志鑫对常州、溧阳两级党委政府对上汽集团房车生产运营基地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上汽集团此次在溧阳投资建设房车生产运营基地,是集团实施创新转型战略的一次重要布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打造中国房车智能制造的新名片,推动常州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第46位,主要业务涵盖整车和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车载信息、二手车等汽车服务贸易业务,以及汽车金融业务。此次上汽集团在溧阳投资建设房车生产运营基地项目,主要经营包括房车等专用车的生产、研发和销售,达产后将年产房车10000辆,年销售达30亿元。
  签约仪式前,费高云会见了陈志鑫一行,并陪同客人察看了项目地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副市长李小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参加活动。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溧阳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举全市之力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已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包括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电池芯项目和投资30亿元的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