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召开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重点项目暨重大课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3日,常州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重点项目暨重大课题论证会在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顺利召开。论证会邀请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江苏省教育学会的有关领导与专家莅临指导,全市32所高中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市教育局基教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江苏省溧阳中学、常州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6个单位就各自领衔的“普通高中学校课程建设”、“普通高中教学改革创新”、“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普通高中教师专业发展”、“普通高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五大重点项目和“区域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行动研究”一重大课题,围绕研究背景、核心概念、建设目标、方法策略、思路举措、预期成果、机制保障等要素进行了全面、详细阐述,呈现了常州普通高中教育对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关键问题、重点环节、核心要素的系统性思考与谋划,体现了常州高中教育发展的成果与特色,昭示着常州高中教育的发展理念、方向与思路。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江苏省教育学会的有关领导与专家充分肯定了常州高中教育发展的成就,高度赞赏常州教育行政部门为区域新课程新教材创新实施所做的顶层设计与制度安排。专家一致认为,常州高中新课程新教材重大项目与重点课题聚焦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创新性实践与研究,坚持五育并举、以人为本,始终将师生的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体现了高境界的教育追求、系统化的研究设计以及扎实有效的行动举措。各位专家针对各个项目与课题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丰富、详实、科学的建设性意见,与相关负责人作了充分的交流。本次论证会沟通充分、研讨热烈、成果丰硕,各领衔单位进一步澄清了问题、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市教育局基教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讲话,为各大项目与课题的开展进一步指明方向、提出要求。指出重点项目与重大课题的设立是常州市整体、协同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重要举措,对全市高中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引领与实践指导作用。强调各单位要突出教科研引领,重视组织机构建设、区域协同配合、任务细化分解,凸显研究项目的价值追求与实践积累。要求各项目、课题组必须定期召开推进会、及时报送进展信息,发挥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日常实践的重大作用,并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项目与课题实施,在实践中成事、成人、成业。同时表示教育局将在经费保障、制度安排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确保项目与课题取得预期的目标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