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传统制造企业搭上“互联网”快车

发布日期:2016-1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电商时代的来临,为常州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借助“互联网+”,不少企业加快建立盈利新模式。
  临近“双12”,在江苏中鑫德赛木业有限公司销售部门,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备战。作为武进横林的一家传统地板产业,中鑫在五年前涉足电商入驻淘宝,并快速在国内一批主流电商平台上建立商城。今年公司电商销售预计可达8000多万,同比增长近40%。
  江苏中鑫德赛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勇介绍:“通过这五年的沉淀,对于企业的销售包括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不管是渠道也好,还是在消费者心中,是带来提升的。”
  在生产端,反向定制的C2M(顾客到制造业),同样成为常州传统制造企业青睐的“秘密武器”。以代加工起步的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这两年借助电子商务向“制造+服务”转型,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纺织面料销售网络平台,有效助力企业发展。
  江苏瓯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斌介绍:“做代工的同时我们也在研发自己新的产品、设计自己新的花型,利用互联网+的形式,把我们的产品,更快更精准地推向我们的客户。”
  借助互联网,常州一批传统制造企业将产业链不断挖掘延伸,最终完成企业资产、资本的重新配置,从组织、机制、流程上完成从传统企业到现代企业“由重变轻”的升级。
  河海大学苏南经济研究所所长田泽认为:“更重要的是,‘互联网+’的优势,利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啊,来使得生产过程透明化,另外生产过程智能化、可视化,提高效率的同时更加自动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