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2018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常州开幕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下午,2018江苏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体育馆开幕。本次达标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局承办。常州工学院副院长朱海山、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熊伟、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南京体育学院教授谭燕秋、常州工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金向红出席了开幕式。

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分为壮年一、壮年二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男、女两类。壮年一、壮年二组将进行包括30秒跳绳、25米×4往返跑、曲线托球跑、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仰卧举腿、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共五类14个项目的比赛,集中测试大家的速度、柔韧、耐力、灵敏和力量等身体素质。达标赛为期2天,全省14个单位共400余人参加。

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在致辞中说到,长期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的理念,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连续11年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连续7年把“体育惠民工程”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体育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他还说到,今年,省体育局继续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交给常州承办,充分体现了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厚爱和信任。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

江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熊伟在讲话中说到,办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是做好群众体育工作,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省体育局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连续两年举办全省达标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在参赛人数、覆盖范围等方面都有了突破,特别是民宗、总工会、农委等部门的加入,充分体现了全省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充分说明全社会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发展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进一步高涨。他还指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体育发展的成果、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使“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