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金坛区仙姑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2018-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立足“福地仙居”规划定位,地处金坛茅山脚下的仙姑村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0月13日上午,金坛区举行仙姑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市长丁纯为仙姑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市领导蔡骏、盛建良、卢明康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
  丁纯一行参观了仙姑村一号讲习所、村民服务中心、电商馆、非遗馆、村史馆、XIAN味书舍及民宿等,了解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给仙姑村带来的喜人变化。
  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以来,仙姑村的面貌更加靓丽,产业发展也更加迅速。村里成立了常州市福地仙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整合并租赁村民闲置房屋,配套农家乐发展民宿经济,目前已完成1800平方米民宿装修并运营,300平方米电商中心将网络+农副产品+乡村旅游直接服务于游客。对此,丁纯高兴地表示,依靠特色餐饮与民宿发展乡村旅游,仙姑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产业兴旺之路,希望充分运用“互联网+”“农业+”“旅游+”,进一步增强产业融合发展。
  在非遗馆,丁纯边欣赏金坛刻纸、金坛面塑、金坛蛋雕等非遗项目,边与工匠艺人们亲切交谈。他鼓励民间艺人创新思路,将传统文化与当地旅游产业相结合,进一步弘扬优秀乡村传统文化,彰显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改革开放以来,仙姑村民以晒制咸鹅、咸猪手等咸货作为增收途径,并于1998年开起了村里首家农家乐。借助得天独厚的山水美景和物产资源,目前全村已发展大小农家乐20多家。2017年,仙姑村工农业总产值980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11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全村接待游客35万人次,收入3000多万元。通过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仙姑村更是勾画出一幅“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丽画卷。
  当天,2018中国·金坛仙姑村山地自行车赛举行,丁纯为比赛鸣枪开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