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为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夯实水生态本底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制定情况的报告,要求全市上下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系统施策、重点突破,为高标准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夯实水生态本底。

  会议指出,常州是江南水乡、水网密布,拥有“一江一河四湖”的生态禀赋,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事关常州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百姓福祉。会议认为,市人大会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专家,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条例》尊重客观事实和发展规律,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为推进常州市水生态环境保护,也为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国之大者”牢记于心,更加突出源头治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持续系统发力,压紧压实水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协同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水文化和水景观“六水共治”,持续改善滆湖、长荡湖、太湖入湖河道水质,系统开展“两湖”生态修举;《条例》颁布施行后,要切实做好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依法施治。要释放绿色红利,增进生态福祉,积极打造河湖公园,认真抓好沿河、环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以河湖水域水体为纽带,通过环湖、沿河绿道串联,对接各水利风景区、旅游景区和农村开发板块,实现水惠民生、水兴产业、水美乡村、水增活力,促进流域绿色产业的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