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会见几内亚客人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中国和几内亚建交60周年。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常州天宁区与几内亚合作共建的几内亚常州产业园项目7月1日正式签约,将以政府组织、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为运营模式,为常州在非洲投资提供有益的探索。

  6月30日,几内亚国务部长,几内亚总统办公室主任、中几战略合作后续落实协调委员会主任卡巴率团访问常州。7月1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丁纯简要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发情况。经过2年多论证探索,几内亚常州产业园已初步完成投资主体多元化、入园项目筛选、园区规划设计。丁纯表示,几内亚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契机,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常州与几内亚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友谊,共同繁荣。
  卡巴表示,近年来中非双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深入全面合作,成果丰硕,中非人民更加团结,中非关系越发紧密。在此期间,几内亚学到了许多招引企业、发展工业的方法和经验,为几内亚发展注入了内生动力。此次来常考察,卡巴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常州在人才培育、科技发展、创新创意方面的优势和特点,希望双方以几内亚常州产业园为平台,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原中国驻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卞建强、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会见时在座。

  在常期间,代表团成员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常州亚玛顿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
  下午,几内亚代表团与天宁区就“几内亚常州产业园”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并正式签约。几内亚常州产业园选址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项目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2平方公里,目标是在几内亚建设以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城融合示范园区。
  通过前期的论证探索,目前,园区规划设计已初步完成,天宁区经济开发区组建江苏顺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园区项目运营主体,以“政府组织、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为常州在非洲投资提供有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