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学习今创“四劲” 弘扬企业家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日上午,武进区召开“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学习今创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大会。市委书记汪泉指出,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今创控股集团的干劲、闯劲、韧劲和巧劲,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转型发展,擦亮“工业明星城市”品牌,努力实现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汪泉指出,常州靠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接续奋进,将改革进行到底,把开放推向深入,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创新转型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发展规律、体现常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汪泉指出,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需要今创这样的精神引领和榜样示范。学习今创,一是要学习勇争一流的“干劲”。行业分工有粗细、产业规模有大小、企业目标也不一样,但都要在各自领域做专做精、做出品牌,强化诚信和信誉,勇于做行业的单打冠军和小巨人。二是要学习勇于创新的“闯劲”。社会和时代在变化,变化就是创新,企业创新首先要有学习的精神,善于学习科学技术的变化、先进典型的经验,在学习中把握机遇、对标找差,同时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科学经营水平。三是学习攻坚克难的“韧劲”。企业在不同阶段会遭遇不同困难,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抵抗风险,迎来新一轮发展。四要学习开放合作的“巧劲”。对外要增强全球产业链意识,寻求与优秀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对内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增强管理能力和员工主人翁意识,依靠人才实施创新驱动。
  汪泉表示,常州正积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摆脱畏难情绪,大力弘扬“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在新起点上再度出发、再攀高峰,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迈进。市委、市政府将围绕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加大服务企业、支持企业、保障企业的力度,让大家发展有信心、创业有激情、转型有支撑。

  今创控股集团30年来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创业,逐步成为横跨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百亿企业。董事局主席俞金坤表示,今创集团力争到2020年实现产销200亿元、利税超过30亿元,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大会授予俞金坤等9位企业家“武进民营经济发展模范奖”。50多位企业代表共同发出“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倡议,提出要立志于解放思想、不懈奋斗、高点定位、创新创造、开放发展。
  市领导韩九云、史志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