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全力谋划来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市长费高云指出,年内最后两个月是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来年工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倒排进度,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重大项目推进年”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共引进2个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5个超5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以及2个超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1-10月,全市153个重点实施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84.2%,比去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新建项目开工率比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77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进度比去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已有30个项目竣工,竣工率比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同时,我市企业上市稳步推进,武进不锈、快克锡焊、神力股份3家企业已经过会,截至目前,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97家,上市公司达39家。

  费高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人代会和“重大项目推进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紧与央企、世界五百强和国内大型民企进行对接,获取更多项目信息,不断开拓合作领域,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常州。要充分发挥我市在区位、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优势,大力招引各类人才,为推进常州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要规划建设好各类载体平台,更好发挥载体平台在集聚高端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促进更多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确保明年省市重点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和项目质量均高于今年,并做好明年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要继续优化城市服务环境,把“常州服务”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不断增强对优质项目和高端要素的吸引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