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高效推进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常州武进区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目标,全力打造善育、优学、健康、颐养、安居等“十个吾有”民生品牌。12月6日下午,武进区专题研究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情况,全力推动民生实事工程高效推进,确保拿出实实在在、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更有力有效增进民生福祉。

践行“吾有优学”,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武进区共有20余个新校建设、学校改扩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办学集团化进一步深化。其中,湖塘桥实验小学淹城校区正在主体建设中,预计2023年投用,将增加学位1620个。按照省优质学校一类标准建设、于今年投用的牛塘实验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将在硬件和软件上双向发力,构建“好空间”,不断优化资源整体布局;打造“好队伍”,着力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实施“好课程”,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涵养“好生态”,努力营造良好教育氛围,提升教育软实力和竞争力,全力推动武进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吾有美丽”工程包含文明城市建设、滆湖流域环境改善、水环境综合治理3个实事项目,涉及10个子项目,均按序时推进。紧紧围绕“精细化管理、品质化建设”目标,重点打造武宜路(长虹路—人民路)、鸣新路(武宜路—常武路)2条精品街道,目前已基本完工,沿街市容环境面貌和空间景观形象得到整体提升。下一步,武进区将进一步发挥现有的精品街道区位优势及硬件优势,打造更好的业态,全力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吾有健康”工程包含扩容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推进文体惠民、提标居民医保4个实事项目,内有子项目12个。今年以来,武进区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西太湖片区目前唯一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不断推进“基本医疗+基本公卫+特色科室”建设,并与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医疗质量、安全、高效、创新四大要素,持续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项目加速,惠民加码,幸福加倍。下一步,武进区将进一步倾听民意、集中民智,不断顺应人民期盼,统筹好当前和长远、显绩和潜绩,加强民生保障,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武进百姓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