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九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各界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月6日,市领导齐家滨、白云萍、方国强、蒋锋一行来到困难群众王晓燕、低保对象赵秀琴、下岗失业人员翟小康家中,与他们握手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齐家滨说,要坚定生活信心,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战胜眼前的困难。他要求相关部门摸清困难群众底子,做到心中有数,加大对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积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把困难群众的保障托稳兜好。
  老党员史罗海有40多年党龄,因妻子患病,家庭条件困难,但他不忘党员责任,在社区身兼多职,是广化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道德讲堂宣讲员、小区平安志愿者和民丰路楼组长,还是常州市首个大运河守护站负责人。齐家滨握着他的手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老党员作出的贡献。齐家滨叮嘱,要给予困难老党员更多关心帮助,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87岁的老战士陈春荣在抗美援朝期间打下敌人飞机一架,荣立三等功一次。齐家滨与老人交谈,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并祝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走访中,齐家滨还向当地街道、社区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强调要摸透春节返乡人员底数,减少节日期间的聚集性活动,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月7日,市领导陈金虎、张耀钢、吴新法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一行,来到特困职工康振家中探望。44岁的康振从事环卫工作已20年。2019年起,他的妻子因病在家休养,子女还在上学,家庭生活困难。陈金虎表示,城市环境的整洁和舒心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奉献,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靠前服务,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残疾对象屠宇患尿毒症十多年,每周要做3次透析;低保对象夏丽军因多次意外事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与年迈并患有多种慢性病的母亲共同生活。陈金虎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要定期走访,精准施策,雪中送炭,急人之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金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沈祥珍、特困退休人员邱键民,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冷暖,用足用好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摸排、帮扶机制,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边。
  市领导张春福、盛建良、李林一行,先后来到武进区湖塘镇、牛塘镇、西湖街道,看望了下岗失业人员张运伟、残疾对象徐洪英、困难老党员霍荣清、低保对象郑国乔、五保对象蔡忠涛。每到一户,市领导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在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并叮嘱当地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市领导韩九云、陈正春、徐伟南一行赴金坛区,首先看望了低保对象倪文祥,残疾对象唐晔、吴建芬,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此后,在困难老党员刘章保、优抚对象田长春家,韩九云一行感谢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有需求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反映;一定要让他们的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得到提升,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
  市领导陈涛、戴士福一行赴新北区、天宁区开展走访慰问。家住新北区前桥新村的张湘香是2016年江苏省十大感动人物之一,常州市第十三届十佳母亲之一,她靠做护袖照顾智力残疾的女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护袖奶奶”。特困退休人员居洪德因突发脑梗留下腿病后遗症,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市领导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叮嘱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难题。陈涛一行还看望了劳模徐连娣,江苏好人施紫玉,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常州好人杨志安等,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将无私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市领导季培东一行,先后来到溧阳市溧城街道八字桥村委礼诗圩村、溧城街道燕山南苑,看望了老党员周云妹、残疾对象张美琴、困难退休职工罗勤安。在他们家中,市领导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起居状况,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鼓励大家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做好日常帮扶工作。
  市领导周斌、杭勇、赵正斌赴薛家、孟河等乡镇,走访慰问了困难劳模周卫成、优抚对象蒋林贤、困难老党员杨云龙、低保对象郑建国,感谢他们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大家对未来树立信心,多保重身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王家梁、许峥、史政达一行分别看望了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陈浩大、低保对象滕云、伤残军人周伯斗和烈属陈惠琴、曹金凤,每到一处,都送上新年祝福,送上慰问金和米、油、棉被等慰问品,嘱咐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多给予关心,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市领导梁一波、蒋自平、卢明康一行看望了特困退休人员许剑英、残疾对象沙月红、低保对象吴国明和优抚对象居焕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嘱咐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