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开展端午节令食品专项抽检

发布日期:2018-06-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保障全市端午期间节令食品安全,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常州食药监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粽子、咸鸭蛋等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共计98批次,合格率为98.9%,对抽检信息进行了对外发布,并开展消费提示,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和市民关注。

根据全市实际情况,本次专项抽检覆盖市民集中消费的场所,以欧尚超市、明都超市、麦德龙、瑞和泰、永辉超市及集贸市场、食品经营聚集区等重点区域为主;针对粽子、咸鸭蛋、皮蛋、牛奶、糕点、茶叶等大宗消费食品,突出苯甲酸、苏丹红、甜蜜素、蛋白质等指标进行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对不合格产品做到依法处置,进一步确保了节日食品安全,让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满意放心和谐的端午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