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孙颖浩院士常州工作站落户二院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中国工程院孙颖浩院士常州工作站本月3日落户常州二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孙颖浩是我国泌尿外科界乃至医学界、教育界的旗帜和标杆,首创并改良多项微创泌尿外科技术,获得多个重量级奖项,其中包括中国泌尿外科领域最高荣誉——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奖。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吴阶平先生的悉心指导下,常州二院成为江苏省首家开展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医院。
  此次,孙颖浩院士与常州二院共同建设高层次创新平台,在疑难病例会诊、复杂手术指导、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无缝对接,依托院士团队强大的临床与科研能力和品牌效应,促进常州二院泌尿外科在医疗水平、科研教学、人才梯队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这一“强强联合”,让常州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成为现实。

  Nature 出版集团日前发布2018自然指数排行榜,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进入其中的中国医院百强榜,位列第78名。
  自然指数的分析是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全面衡量全球各个国家/地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以及产业机构的高水平论文产出。就医疗机构而言,自然指数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在基础领域的科研水平。
  常州二院院长秦锡虎表示,临床医学的进步离不开科研探索,鼓励医生做“更有价值”的科研,始终是医院的发展重点之一。
  据统计,2017年市二院投入300多万元用于鼓励各类科研项目,共发表论文253篇,其中SCI76篇、中华核心期刊杂志27篇、北图核心期刊杂志35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