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5+X”试点项目通过国标验收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获悉,经过3年多建设,天宁区居家养老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养老服务标准化什么样?80多岁的许志芳介绍了他每周四上午的经历。这天,他来到朝阳村的“益起来享乐园”。由专业的志愿团队为他进行血压、血糖等基本身体检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根据他的需求,提供代为配药、陪同就诊等服务。
  根据标准化的内容,医疗保健服务已形成了包括健康咨询、医疗协助、健康档案管理等一系列流程,比如,每周四上午7点到9点,在中心进行基本医疗检查,每次预约50人;陪同就诊时,陪同人需要帮助挂号、取药,并安全送回家。现在辖区内已经有300余位老人正享受相应的服务。
  在这3年多的建设中,天宁区逐步总结出“5+x”居家养老标准体系。“5+x”居家养老标准体含108项标准,其中基础通用标准46项,服务保障标准29项,服务提供标准33项。同时探索出了“综合载体”“志愿服务”“项目引领”等全天候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老人生活幸福指数,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