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常州市开展 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常州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就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工作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良灵及有关同志,常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常州市领导班子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发展改革、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各辖市区和开发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葛笑天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近期,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省区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常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葛笑天强调,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

葛笑天要求,对常州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是对常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常州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常州市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陈金虎表示,全市各地、各部门、各涉粮单位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动找差距、剖根源、改不足,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和安排。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实在在反映问题;接力巡察组和联动巡察组要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的指示要求,全力配合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巡视巡察联动质效。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常州市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认真剖析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做实整改方案,同时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领域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