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2019年常州市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的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强基础、补短板等工作,了解2019年初我市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特开展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调查。调查时间为2019年03月25日至2019年04月24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在线调查主要结果

1、您企业的规模?

主营业务收入3000万元以下占35.14%

主营业务收入3000万元-1亿元占18.92%

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占18.92%

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占27.03%

2、您企业所属行业?

机械(含一般性加工)占13.43%

冶金占11.94%

化工占10.45%

电子电器占8.96%

纺织服装占10.45%

建材占8.96%

生物医药占8.96%

生产性服务业占10.45%

其他行业占16.42%

3、您企业2019年订单情况?

订单充足占48%

订单不足占52%

4、您企业2019年是否有新上项目或技术改造计划?

有占35.48%

没有占32.26%

计划中占32.26%

5、您企业用工是否紧张?

比较紧张占60%

不紧张占40%

6、您对我市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有什么要求?

加大政策引导扶持力度占26.23%

加大政策宣传推广占18.03%

加大平台载体建设占24.59%

加大对明星企业和企业家、示范典型的宣传占18.03%

其他方面占13.11%

二、总结分析

接受本次调查的企业规模比较均衡,主营业务收入3000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数量最多,占到1/3。从所属行业看,基本涵盖所有制造业及生产服务业领域。

在企业订单方面,订单充足的占到48%,显示近一半企业生产经营比较正常。

在新项目投资方面,有超过35%的企业正在实施项目,有超过32%的企业正计划新项目,表明企业对市场前景还是比较看好,愿意进行投入。

在用工方面,有60%的企业招工比较紧张,说明制造业对就业人群的吸引力不足,主要原因与人工成本上升、产业工人专业化程度要求高有关。

在政策支持方面,企业更加关注政府能否出台更多引导扶持政策、各领域平台载体能否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同时,及时将相关政策和典型经验传导到需要的企业手中也是政府各有关部门需要关注的工作方向。

三、下阶段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出现大的波动。重点企业节前放假、节后复工井然有序,订单、开工、用工情况都保持较好水平,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但是部分行业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复杂,工业经济实现平稳运行、实现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产业结构升级;积极引导企业科技创新,提高企业发展活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水平,积极引才育人,提高产业发展密度;坚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将“放管服”落实到具体的办事环节,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措施,让企业对政府职能转变有真实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