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改革常州: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谋新篇

发布日期:2017-10-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多年来,常州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站在新起点上,怀抱梦想的常州,进入了新的“改革时间”。全面深化改革,究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这几年,常州市的政务服务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建设项目并联审批,重点项目代办等工作,极大地提高了行政效能。比如商事窗口,这几年他们一直在进行商事制度改革,多证合一、一址多照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的企业和群众。
  有速度就有效率。全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庆长假过后,它就将投入使用,所有涉及项目审批的部门和机构,都将集中到这里,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这几天,各个入驻单位和机构正忙着搬迁。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首次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便民服务中心等14家机关事业单位,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企业,中介超市以及10多家银行等机构,集中到一起开展服务。新中心共设服务窗口近500个,预计每天办事人流量将达15000人。
  简政放权做“减法”、加强监管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常州市还将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网上办理,三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企业注册,五个工作日就可以获得不动产权证,50个工作日就可以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州市取消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至202项,比清理前精简46.8%。“联审联办”降成本,“网上平台”提效率,“全程代办”零收费。
  新内涵、新模式、新引擎、新形象。常州的行政服务,通过持续的改革,打破了部门之间的壁垒,从部门“端菜”,向群众“点菜”转变,审批“中梗阻”“最后一公里”等问题正得到破解。
  “互联网+政务”,让办事群众真正体验到“菜单式服务”,最终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办事”,而利用互联网,农民们也能一键直达田间地头。
  在中国江苏银河江蟹第一村,这里的农民大多数都是养殖螃蟹的,随着双节的到来,他们也迎来的丰收的季节。
  蟹农们说,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春节螃蟹销售结束,是他们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辛苦了大半年,终于要品尝丰收的喜悦了。
  螃蟹的丰收,不仅仅是得益于适宜的天气,也得益于农村农业改革的推进。
  2015年起,常州市多部门上下联动,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其中,金坛区土地确权成为全国农村土地改革的样板,武进遥观的雷利公司,成为全国首个以中央改革试点允许的出让方式,取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实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银河村捕捞上来的螃蟹,经过检测后,就将送往附近的机场,乘坐飞机,走向五湖四海。而依托常州机场和高速高铁的交通优势,银河村所在的新北区也在加快发展航空产业。
  由北京通用航空常州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制造的P750飞机,是世界上第一款超短距离起降的多用途飞机。围绕航空产业,新北区在罗溪镇打造一座“航空城”。
  产业是城市的重要基础,城市为产业提供承载。作为全省唯一的试点,常州将产城融合综合改革确定为“一号改革工程”,实施精准化激励政策。武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金坛接轨主城区、天宁、钟楼开发区东扩、西进等工程,经过两年多的推进,已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城融合初步形态。
  常州的改革初心始终坚定,常州的改革步伐始终有力。除了产城融合、行政服务和土地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在持续深化,这几年,常州市在文化体制、生态文明、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也都在“突破攻坚”,列出了一张张清晰的改革“实验清单”。
  永不停滞的拓荒精神、百折不回的实干精神,成为推动常州飞奔向前,转型发展的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