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市领导部署强降雨防御及下阶段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0日下午3时,副市长、市防指指挥许峥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听取水利、气象、水文部门关于防御强降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强降雨防御及下阶段防汛工作作出部署。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以及市气象局、水文局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商。

许峥副市长强调,现在天气变化十分异常,全市未入梅,就出现超历史纪录的强降水,主要站点水位上涨迅速,局地形成严重积水,这为我们今后的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作出了预演,各级各部门都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落实防汛措施。一要高度重视,要对照防汛预案,全面检查工作状态,落实各类防汛责任,加强对水利工程调度,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加强对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情况检查,督促防汛责任和措施落实,科学应对。二要面对新水情、工情,针对积水受涝情况,现在就着手组织受灾成因分析,及时研究采取措施,畅通管网,提升能力,加强预排预降手段。高度重视水库、在建工程、病险塘坝度汛工作,降低水位直至空库运行,严禁超汛限运行。三要提升防汛抢险能力,切实做好抢险准备,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及时组织抢险排涝,及时应对。要继续加强对度汛方案、防汛预案的演练工作,以本次应对工作为参照查漏补缺,以扎实的努力,迎接入梅后防大汛抗大灾的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