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2015“重大项目深化年”发出动员令

发布日期:2015-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重大项目深化年”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集中精力、立即行动起来,聚焦提质增效,聚力提速见效,强招商、重建设、早竣工、快见效,再次打赢一场重大项目的漂亮仗,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

  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
  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阎立向过去一年为常州改革发展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全市人民和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回首2014年,全市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改革这个第一动力、民生这个第一追求、党建这个第一工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尤其是重大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项目完成率、投资增长率均逆势上扬。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我们始终凝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统一共识、始终坚持“有多大力度就有多大项目”的坚定信念、始终遵循“上大项目好项目才能转型跨越”的方向指引、始终秉承“抓项目必须抓环境”的工作理念。
  阎立指出,2015年,常州面临深化改革再出发、创新驱动再加力、产城融合再推进的艰巨任务,要实现新的发展,依然离不开一大批重大项目的支撑和保障。“重大项目深化年”这一主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动力转换新要求、契合产城融合新趋势,必将筑牢常州转型升级的强劲支撑,提升常州协调发展的竞争能级。
  一是抢抓极其宝贵的新机遇。抢抓“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机遇,努力向上争取项目。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主攻大院大所、创新资本、新兴产业项目。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在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选择推出一批好项目,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
  二是彰显跨越发展的新气象。数量要更多,形成梯次推进、良性循环的项目格局。质量要更优,瞄准终端产品、关键零部件等领域,大力引进产业层次高、工艺技术新、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提高现代服务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项目比重,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推进速度要更快,尽早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是打造高效运作的新机制。继续探索重大项目高效运作机制,推进产业项目“六个一批”、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四个一批”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切实提高组织化程度。强化项目责任机制,健全项目保障机制,创新项目考核机制。
  四是展现一流队伍的新形象。推动机关干部、年轻干部深入项目一线,以项目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展示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素质能力,祛除浮躁之气,杜绝慵懒之风,实现项目建设与干部成长双丰收。
  五是汇聚群策群力的新能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当好发展表率,在项目建设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广大企业家要创新创业,争做发展先锋,争当做大做强的实干派。各级职能部门要提速提效,创优发展环境,在项目深化中比速度、比效益、比贡献。
  费高云指出,重大项目事关发展质量和效益,事关常州的可持续发展。去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全市上下瞄准目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就一定能实现超越、收获精彩。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重大项目深化年”,就是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重大项目不动摇。全市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气、更有效的手段全面聚焦重大项目,全力突破重大项目,全心服务重大项目,努力实现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的新突破,力争尽早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费高云鼓励全市企业尤其是骨干企业抓住机遇、创新创业,通过合资合作、兼并重组等途径,加大对高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项目的投入力度,通过大投入实现企业大发展和竞争力大提升。希望广大企业家发挥了解投资最新信息的优势,及时向有关地区和部门反映国内外龙头企业投资动向,为全市招商引资提供更多项目信息源。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提振精气神,把精力和智慧进一步凝聚到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上来,优化资源要素保障,完善项目招引激励和问责机制,为重大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表彰了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创新争星、做强做优”活动优胜企业和企业家,辖市、区现代化建设评价考核优胜地区,“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突出贡献地区和个人,优秀重点工程和优秀项目,综合考核“优胜单位”“争先进位单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