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常州严把“三关”做好农村食品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农村地区食品经营许可审核复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结合“食安利剑攻坚行动”,坚持全面与重点相结合,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全面规范农村地区食品经营许可行为,切实防范食品经营许可领域风险隐患。

一是全面审核,严把主体资质关。全市监管人员严格落实“先照后证”要求,对2020年10月20日以来的477家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的主体开展全面审核,重点审核是否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是否符合申请许可所需的场所环境、设备设施、人员制度以及布局流程等食品安全条件。同时,监管人员通过交叉复查、双随机检查、日常监管等方式对农村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经营许可复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223人次,复查已取证食品经营单位5411家。

二是全面规范,严把食品经营关。全面加强对农村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以农村农贸市场和农村校园周边食杂店等场所为重点,严格规范农村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行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从合法渠道购进食品,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检查经营单位的进口冷链食品建立台账、索证索票等情况。

三是全面清理,严把风险隐患关。持续强化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重点严查经营“三无”、超过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以及食品标签标示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经营单位根据情节轻重采取行政指导、责令改正等措施,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拒不整改的经营单位坚决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3份,立案1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