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主要活动 产业发展 历届花絮
 
常州星星充电获得A轮融资8.55亿元
发布日期: 2020-09-27   字号:〖
  9月22日,星星充电(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8.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星星充电首次启动社会化融资。  9月22日,星星充电(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8.5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星星充电首次启动社会化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施耐德电气领投,建银国际、国创中鼎、上海国和、武进高新区平台公司等跟投,摩根士丹利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传统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型势在必行。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长40%,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汽车市场的10%,之后将大幅增长。
  摩根士丹利亚太电力、公用事业基础设施与工业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黄守仪表示,随着此次融资完成,星星充电将成为亚洲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领域估值最高的数字能源“独角兽”。
  星星充电于2014年9月在常州成立,是以充电设施为基础业务并在国内罕见持续实现盈利的数字能源企业。星星充电形成了硬件+软件+服务的业务模型,并在移动能源领域率先提出了“云管端”的业务形态。云管端业务模式给不同客户群体带来了多种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一站式云(软件)、管(服务)、端(硬件)带来了自行强化的网络效应。
  星星充电与近200家伙伴进行数据合作,服务全球59家知名车企,是大众汽车、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雷克萨斯等企业的战略供应商,与大众汽车、一汽集团和江淮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CAMS,也与以万科地产为代表的74家国内百强地产公司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星星充电牵头成立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并合资建设全球领先的实验室,作为中方代表参与IEC国际标准起草,也是国家标准委员会指定的国内大功率充电两家牵头单位之一。
  一般来说,融资轮次划分为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C轮、D轮、E轮等。根据实际情况,有些项目也会进行PreA轮、A+轮、C+轮融资。
  一般来说,融资轮次划分为种子轮、天使轮、A轮、B轮、C轮、D轮、E轮等。根据实际情况,有些项目也会进行PreA轮、A+轮、C+轮融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