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17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祖国的时代伟业贡献常州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再立新功。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抓好人民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加强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后半程”关键阶段,市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纵深。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各项工作的高标准实现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全面展现思想认识的新境界。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新思想引领下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进一步抓牢关键环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教育抓得更实、调查研究抓得更深、检视问题抓得更准、整改落实抓得更严。要把专项整治与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验收、一项一项销号,使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三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纪律要求,推动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