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一事一议”农村公益设施建设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事一议”,即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筹资筹劳,项目涉及道路、路灯、健身广场、老年服务、环境整治等多种农村公益性建设,可以为当地村民改善生活环境起到良好作用。“一事一议”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农村生产生活最急需、群众愿望最迫切的问题,调动了群众、社会资金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是财政支农工作的最直接体现。
  经过各级共同努力,今年,由区财政局牵头主管的11个“一事一议”项目已全部完工。12月7日,市财政局基层处处长史国良处长一行,在钟楼区财政局副局长郭宏星的陪同下,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检查建设过程台账资料等方式,抽查了其中的8个“一事一议”项目。现场检查考评后,市局对钟楼区今年的“一事一议”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部分老年服务、健身广场等项目表示了赞扬。
  据悉,每个“一事一议”项目建成后,都将获得市区财政配套补助资金,部分优秀的项目还可能获得二次奖补。下一步,钟楼区财政局继续探索“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管理新思路、新做法,为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