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2017年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7-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下午,2017年全市送温暖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主持仪式,副市长李小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作工作动员。
  阎立指出,全市送温暖活动,是一项体现共享发展理念的善举义举,也是一件促进社会和谐的好事实事,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之情。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尊重民生权利、办好民生实事、做优民生品牌。一要实施普惠,践行帮扶新理念。全市各单位要把普惠理念贯穿送温暖活动始终,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帮扶服务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二要提升水平,实现服务精准化。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注重统筹协调,构建起“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帮扶工作格局。三要着眼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以送温暖活动为开端,部署并落实好各项针对性强的帮扶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给常州困难劳模、大病职工、特困职工代表送上春节慰问金、互助保障金、困难救助金、慰问品和暖心年货礼包。记者了解到,今年各级工会将筹集超过2000万元送温暖资金,对困难职工的实际需求因户施策,做到“一户一卡一计划”精准帮扶救助:一是提高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特困职工家庭日常消费品补贴标准,从原来200元/月提高到300元/月,全年为每户特困职工家庭发放春节慰问金和生活补贴6400元,比去年净增1200元。二是扩大补助范围,逐步将患大病的低保边缘职工纳入特困职工管理,对因病致困和生活有困难的职工家庭给予1000至2000元不等的困难救助。三是充实服务内涵,积极推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的生活、医疗、教育、创业、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困难,重点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劳动报酬权益,推动他们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两节期间,市总工会将对全市10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和补助,为3400余名全国、省、市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的劳模给予1000至20000元不等的重点补助,其他近2万名困难职工,由各级工会给予每人300至1000元的困难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