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常州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 评价实施办法的相关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园林绿化建设施工领域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全方位提供绿化施工企业综合素质,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现就常州市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问:《常州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由谁实施?

答:由常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局负责实施,负责绿化企业信用考核管理工作。

问:《常州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文件中的绿化信用评价是什么?

答:对绿化企业资信状况、经营素质和履约信誉等方面的综合情况按规定的标准进行量化,获得绿化信用考核分,并依据所得分值确定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问:常州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如何申报绿化信用评价?

答:凡在常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园林绿化工程建设活动的企业,按自愿原则,向属地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参加绿化信用评价。

问:园林绿化工程是如何定义的?

答:园林绿化工程是指新建、改建、扩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用地、附属绿地、区域绿地,以及对城市生态和景观影响较大建设项目的配套绿化,主要包括园林绿化植物栽植、地形整理、园林设备安装及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下单层配套建筑、小品、花坛、园路、水系、驳岸、喷泉、假山雕塑、绿地广场、园林景观桥梁等施工。(定义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管理规定〉的通知》一致。)

问:绿化企业是如何定义的?

答:指依法取得工商登记,具有园林绿化专业人员和相关施工设备,从事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等市场活动的企业。

问:常州市绿化企业信用等级如何分类的?

答:绿化企业信用评价实行100分计分制。按绿化企业

诚信申报信息的信用评价指标进行评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等级,分AA、A、B、C四级。

问:常州市绿化企业初次评定流程是怎样进行的?

答:常州市绿化企业初次申请信用评价的,先向常州市属地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申报,然后由属地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核查,市园林局汇总、公示、公布。

问:常州市绿化信用考核结果如何运用?

答:主要运用在2个方面。一方面是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绿化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另一方面是用于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施工招投标。

问:常州市绿化信用评价办法何时开始实施?

答:2019年1月1日起开始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