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价格收费 >> 价格监管 >> 正文

2018年9月份价格举报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价格举报总体情况

九月份,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含辖市区)共收到各类价格咨询、举报投诉71件,其中:市本级14件、溧阳市1件、金坛区1件、武进区3件、新北区5件、天宁区20件、钟楼区27件。价格咨询、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停车收费27件、物业管理12件及商品零售9件。

二、价格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停车收费问题。本月受理停车收费类价格咨询举报27件,占举报数量的38%。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少数社会化停车场管理单位不执行“未停满15分钟免费停放”政策;2、部分停车场不按照标价牌公示的标准收取停车费;3、部分企业认为场地归自己所有,未办理手续擅自设置停车泊位,自定标准收费;4、反映城市中心区域道路停车计时收费标准高;5、反映在部分场所,无证无照、无任何审批手续且无收费公示的情况下却有人收取停车费。

(二)物业管理收费问题。本月12件物业管理价格咨询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部分小区商铺电费标准高且需预存电费,认为不合理;2、部分住宅小区物业费标准高;3、部分普通住宅小区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垃圾清运费较高;4、部分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的起始时间不合理。

(三)商品零售价格问题。本月9件商品零售价格咨询举报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1、部分商家商品明码标价不规范;2、部分商家在标价之外违规收取未标明的费用;3、部分市场调节价的商品价格高。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中秋及国庆节假期,出行、购物等人数增多,我中心已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好假期值班工作,以便及时应对放假期间群众的价格咨询、举报及投诉,且安排好各科室轮流待命以便应对价格异动,及时处置价格突发事件。

常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

二○一八年九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