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12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12日召开。市政协主席邹宏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代表市政府就进一步推进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下一步将从重点突破、督查考核、队伍建设等3个方面加强举措,通过加强沟通协作、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创新能力等,全力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及落实的各项工作。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提早谋划、深入调研、加强协调,通过召开办理工作四办联席会、专项工作督查会、群众见面沟通、媒体跟踪督办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实效性。其中,针对今年一号提案“狠抓提质增效,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通过召开重点项目汇报会、十大产业链推进会等,并深入企业调研,认真研究一号提案的各项意见建议;一年来,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双百”行动计划和培育“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等文件,“三位一体”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目前成效显著,委员们表示满意。
  据悉,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等重大事项,共提出提案311件,其中70%提案涉及民生,交由市政府及其部门办理的有287件(其中党派团体集体提案38件)。经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办理,提案全部按要求完成答复。
  副市长王成斌通报了我市工业经济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作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提案工作报告(送审稿);审议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和日程安排,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与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决定按程序提请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敏、朱剑伟、蒋必彪、卢明康、杨平平、赵忠齐和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