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组织“劳模与学子面对面励志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劳模,今天与劳模们面对面,觉得他们很真实、实在。而他们脚踏实地、不断奋斗的成长经历和感悟,能不断激励着我,这是送给我最宝贵的大学礼物!”谢宏希信心满满:“相信通过自己的打拼,未来一定会很美好!”

  这是在8月20日,市总工会组织的“劳模与学子面对面励志助学活动”上,被助学子的感受。
  据悉,为从精神层面更好地帮助困难学子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今年,市总工会组织劳模与困难学子结对活动,根据困难学子录取学校、所学专业、今后就业方向等情况,有针对性地选取劳模“一对一”或“一对二”进行结对,让劳模与学子零距离接触,成为学子的精神导师。当天,在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有限公司,7位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新生与7位劳模分别结成了对子。
  谢宏希今年考取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控设备专业,与他结对的是享受国务院津贴、中国南车首席技能专家张忠。张忠赠给他的寄语是:“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好知识,服务社会!”

  曹广显今年考取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在他眼里,劳模都是那些有真才实学、从基层做起,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听了他们的经历,我更有自信,相信凭自己努力,一定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也是农村的孩子,记得那年考取大学,我就卷着两条被子,穿着布鞋跑到学校里了,一看,哎呀,其它同学们的条件都比我好,我跟他们物质上没可比性了,那就比比谁学的好吧。”铁道部火车头奖章获得者薛良君的话朴实生动,“当我拿到了奖学金后,谁还会看不起我?”他的话,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是他赠与结对学子的话。
  “除了物质上的帮扶,精神上的鼓励也非常重要。”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靖德说:“组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让学子们能提前进入企业,感受企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激发起他们学习的动力,明白知识就是力量、勤奋成就梦想。”
  当天上午,徐靖德还向困难农民工、困难职工、劳模家庭三户家庭的学子们送去了祝福,分别送上3000元-5000元的助学金和奖学金。
  据悉,今年,在“金秋助学”活动中,各级工会除了开展劳模与学子面对面励志助学之外,还安排 “暖心车票”,即积极与铁路、公路等交通部门联系,出资为困难的大学新生购买上学车票,帮助解决购票难、路费贵问题,全市共计102人;同时,考虑到大学学费普遍上涨,对大学生资助标准提高,特困职工,新生5000元(原3000元),在读4000元(原2000元),困难农民工在学生资助3000元(原2000元)。仅市总工会就资助了近200人,助学款达5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会助学款预计将达到5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