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武进区交通建设工程标准化施工的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13-08-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按期保质完成20亿元的公路建设任务,今年,武进区公路管理处将在全区公路工程建设中推行“标准化”施工模式,规范公路工地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保证施工质量。
  1.什么是施工“标准化”?
  答: 为规范公路工程工地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保证施工质量,制订和执行有关工程项目统一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作业标准的过程,称为施工“标准化”。
  2.其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范围包括武进区新建、扩建公路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工地建设管理以及建设单位现场管理机构中心试验室驻地建设管理,独立特大桥、扩建和改建公路项目。
  3.“标准化施工”的依据有哪些?
  答:依据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及交通运输部等工程建设标准主管部门发布的文件、标准、规范、规程和指南;二是江苏省颁布施行的有关施工管理的文件、指导意见;三是行业内通行的先进施工工艺和管理办法。
  4.“标准化施工”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主要内容有七项:一是工地驻地主要描述对项目经理部机构设置、项目经理部场地面积大小及设施要求、项目经理部内设置的标识标牌以及安全文明方面的要求;二是水泥混凝土拌和站主要描述拌和站场地面积大小及设施要求、拌和楼的生产能力及建设规模的要求、拌和站内设置的标识标牌以及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要求;三是钢筋加工场主要描述钢筋加工场地面积大小及设施要求、钢筋加工场生产能力及建设规模的要求、钢筋加工场内设置的标识标牌以及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要求;四是预制场主要描述预制场场地面积大小及设施要求、预制场的生产能力及建设规模的要求、预制场内设置的标识标牌以及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要求;五是水泥稳定(级配)碎石/沥青混凝土拌和站主要描述拌和站场地面积大小及设施要求、拌和站的生产能力及建设规模的要求、拌和站内设置的标识标牌以及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要求;六是监理驻地主要描述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驻地建设、标识标牌、安全文明要求等方面的内容;七是工地试验室主要描述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标准、工地试验室建设、试验室标示标牌、内部管理制度、管理要求、安全文明要求等方面的内容。
  5.“标准化施工”有何意义?
  答:通过推行标准化施工,使公路建设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标准化管理意识明显提高,使其贯穿工程施工各个环节,促进规章制度更加完善,管理更加科学,场地建设更加有序,施工工艺更加规范,人员素质明显提高,行业形象显著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水平进一步提高。
  6.目前,“标准化施工”推进情况如何?
  答:目前“标准化施工”主要从两方面进行推进,一是总监办施工,目前总监办驻地建设及试验室建设基本结束;二是项目部施工,目前项目部驻地建设基本完成。试验室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预计9月上旬结束。三场建设中,1标办公区预计月底完工,钢筋水泥场地正在硬化,办公楼安装尚未开始;2标清表工作已结束,场地的办公区正在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