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调研“两湖”创新区 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深入“两湖”创新区企业、学校、项目现场,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位于钟楼区邹区镇的盛德鑫泰船用特种不锈钢管制造项目已于5月竣工投产。作为专业从事不锈钢管、特种钢管、无缝钢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盛德鑫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口径高压锅炉用无缝钢管”产品在国内产销量排名前三位。陈金虎走进企业车间,听取技术原理、产能规模、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持续深耕行业细分领域,积极应用新技术、延伸产业链,为高水平建设“两湖”创新区、冲刺“GDP万亿之城”作出贡献。

武进区西太湖外国语学校于今年9月建成投运。学校结合星韵学校与湖塘实验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成功的办学经验,加强与常州大学合作,组建名校长工作室,进一步优化“两湖”创新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陈金虎指出,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加快构建“两湖”创新区核心区优质教育链,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年龄结构优的教师团队,持续擦亮“常有优学”名片。要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西太湖国际露营岛项目以自然原生态为基底,配套露营装备租赁、露营活动举办、露营野趣餐食等,满足“两湖”创新区新生代青年群体时尚生活方式的需求。陈金虎认真察看服务中心、个性化营地、帐篷区等,并听取各项目介绍。他指出,“两湖”创新区既是生态之城、秀美之城,也是青年之城、未来之城,要瞄准新生代青年群体时尚生活方式需求,持续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推出“旅游+”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消费增长新动力新活力。

裕能泛半导体生产用耗材项目位于金坛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加快建设中,建成后预计年产光伏用石英坩埚5万只、半导体用石英坩埚3万只。陈金虎叮嘱相关板块、部门负责同志,要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急郎中”,主动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盘活空间资源,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调研中,陈金虎先后了解了金坛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邹区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陈金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四在前”。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密切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

市领导李林、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