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0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中共常州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常州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与常州实际的结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细化方案,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展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强调,近十多年来,常州依托厚实的产业基础,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科技长征”之路。进入新时代,更要坚定不移通过创新赋能实体经济,着力提高创新密度、创新力度、创新浓度,依靠智造走向未来。本次研究的政策力度大、含金量高,要以创新委员会办公室为抓手,抓实抓好创新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使政策真正发挥最大作用,有效提高常州市创新主体和创新人才集聚度,带动全社会创新文化和创新氛围的全面形成,促进各类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和创新资源高效配置。2月18日常州将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创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认真做好组织筹备工作,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主动服务、兑现落实,组织好创新政策的新闻发布工作,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创新红利、发展红利。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连续五年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进一步树牢“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以项目大投入促进能级大提升、城市大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解,优化考核、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精心组织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观摩活动,打好重大项目攻坚仗。各辖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把人力物力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来,持续掀起攻坚重大项目的热潮,确保完成年度招引推进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树立“一盘棋”意识,主动服务、多想办法,及时解决项目招引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形成攻坚突破重大项目的整体合力。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全市开发区开放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全市招商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开发区是全市开放开发的主阵地,开发区的能级决定了全市经济的能级,要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全市开发区以“一特三提升”为方向,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提档升级,增强创新要素集聚力、特色产业吸引力、基础功能承载力、本质安全保障力,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开发。无论是攻坚突破重大项目还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的招商队伍是关键。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资源,优化体制机制,加快打造一支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招商队伍。
  会议听取关于常州市党委政府表彰奖励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进表彰,是全省开展清理规范表彰奖励后常州市首次综合性表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推进落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出公信力,奖出精气神,体现“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要及时关注最新表彰动态,更好发挥评比表彰的撬动作用,做到表彰一个、激励一批、带动一片,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返常重点人员管理,加强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餐饮、商超、市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防控。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重点抓好交通出行、公共场所和在产企业等领域,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各级应急管理机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正常高效运转,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时刻绷紧廉政之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