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加快金融创新 常州为制造业做强“金融引擎”

发布日期:2017-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引导对接。自11月底常州启动“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宣传服务月”活动以来,全市各级金融机构进一步深挖自身潜力、加快金融创新,更好地服务制造业发展。
  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内的征图新视(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与富士康合作实施手机外壳检测项目,需要比较大的研发投入。江苏银行常州分行新推出的投融贷业务,让公司获得1500万元的信贷支持,接近企业近三年的支出的研发费用。
  “投融贷,我们就可以用我们特有的东西,像股权这种类似性质的东西作抵押,做一些融资,这一点确实是可以解决我们现在资金和融资比较困难的一些问题。”征图新视(江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炜介绍说。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项目现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金融扶持的“真金白银”,助推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江苏晶浩电子有限公司引进“共享单车”项目,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启动需要资金支持,常州金融机构推出的股权加传统授信的“投贷联动”方式,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把原来有桩的、有站点的公共自行车的模式做成无桩化,自行车上装带有GPS定位的智能锁,用户是通过APP来扫码,来借车、还车,不需要受到站台限制,我们现在比较急需的是股权投资,然后看银行这个投贷联动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适合。”江苏晶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说道。
  “就是股权加传统的授信,同时引进一些合作的创投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在产品上有一定创新,针对制造业尤其是创新型的制造业。”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副行长余立新表示。
  近一个月来,全市金融机构通过“发布金融资产处置平台、新三板企业专题银企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加大对制造业发展的支持,更好地推动产业经济与金融业发展。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10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6011.10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367.1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22.74%,目前常州金融机构发放的制造业贷款占比在全省排名第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