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对标”为吟飞带来高质量:MIDI琴销量全球第一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廷国说,这是他们继在中央音乐学院及上海、星海、武汉、天津、四川、沈阳等音乐学院后设立的第10个电子键盘教学中心,同时,还配套编写了200多套电子管风琴教材和光盘,供教学使用。这也是企业为适应市场需求、普及国内音乐教育而推出的一大新举措。
  吟飞科技是由集成电子芯片起家的。上世纪90年代,电子琴在我国开始流行,全国有100多家电子琴制造企业,但它们均采用二极管、三极管组成的分立式结构,最大的缺陷是无法随气温和干湿度的变化来保证电子琴音质、音色的稳定。为此,吟飞科技于1996年创立后,经过近两年时间,研发生产出国产第一台电子琴专用集成电路芯片,不仅集成了电子琴的通用性,更解决了音质、音色的不稳定性问题。
  紧接着,他们又研制生产了第一台国产教学用电子琴,再到形成电钢琴、MIDI键盘琴、打击乐鼓、电子管风琴等八大类系列产品。
  “吟飞的连续大幅度增长,都得益于‘对标’。”范廷国说,对照标准生产,每道环节都有严格的质量要求和生产标准。现在,他们生产的所有系列产品不仅对标生产,还先后参与制订了《电子管风琴》《电鸣乐器教学系统配备及安装通用技术规范》等9项国家、行业电鸣乐器类技术标准;国家级“吟飞工业设计中心”从2007年的第一代电子管风琴,到2012年的第二代电子管风琴,再到2014年第三代电子管风琴,实现了1.0到3.0工业设计的升级转变。
  2012年“吟飞”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吟飞MIDI键盘琴销量全球第一。尽管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该公司订单依然饱满,今年以来销售额已近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吟飞科技仅是我市“对标”“升级”企业的一个缩影。市质监局局长孙如山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常州质监部门正是通过推进标准化战略,引领常州企业通过追求高标准、争做“领跑者”,提升常州智能制造产业的战略优势。
  为此,质监部门规划到2020年全市参与国内外标准制(修)订的企业超过400家,新增主导研制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00 项以上、地方标准70项以上,累计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内外标准总数超过1200项,在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形成一批系统性强、集成度高的标准,赢得国内外标准话语权;新增国际、国内标准化技术专业组织5个,构筑标准创新支撑;建成国家、省、市级先进制造、现代农业和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50个以上;培训企业标准化从业人员5000名以上,形成一支精通业务、熟悉标准、综合能力强的标准化人才队伍。
  我市将从五个方面展开:
  一是提升现代产业标准化水平。采用国际、国外先进标准,推进传统产业向智能、绿色制造转型升级;以科技支撑、需求引领、管理促进等标准提升,引领新兴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开展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加大现代物流业、旅游休闲业、健康服务业的标准制定与实施力度;围绕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标准化,健全现代农业标准体系。
  二是加快构建自主创新标准体系。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以关键技术、重要产品等标准为切入点,增强标准创新动力,实现标准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的有效对接。
  三是增强标准国际化发展能力。加强国际标准化信息研究,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参与或承办国际、区域标准化活动,争取国际TC/SC/WG秘书处落户常州,加快常州标准国际化进程。
  四是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绩效评价和持续改进机制,引导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完善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标准化体系。
  五是以标准化手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企业制定节能降耗和低碳排放标准;建立循环经济标准体系,树立一批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单位,促进综合发展效益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