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与重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5-01   字号:〖

  4月29日—30日,重庆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发展大会在常州举行。4月29日,常州市与重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深度校地合作的新篇章。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副市长蒋鹏举出席活动。

  此次签约,为常州市探索校地合作的产学研模式再添生动案例。据悉,下一步,校地双方将在科技项目研发、研究机构共建、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活动中,“智慧能源与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建筑能源综合调控与管理研究与产业化”等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在常期间,重庆大学还举行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九届四次理事(扩大)会,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及溧阳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常州与重庆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华鹏变压器、微亿智造等多家企业自2013年起先后与重庆大学开展合作。2021年,溧阳市与重庆大学共建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着力搭建集人才培养、高端培训、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于一体的校地合作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