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精准施策 “四步”走打好臭氧管控战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入夏以来,日照变强气温持续攀升,随之而来看不见的臭氧污染也逐渐开始悄悄靠近。8月进入高温季以来,金坛区的臭氧指标不间断的预警,常居高位。面对不容乐观的大气形势,金坛区精准施策,强化臭氧污染管控,打好蓝天保卫战。

  第一步,学习“取经”谋思路。针对VOC和臭氧管控的紧密联系,金坛生态环境局集中学习生态环境部臭氧帮扶监管检查规范和要求、石化化工行业现场检查要点和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现场检查指南,以及外出参加臭氧帮扶的同志检查经验。

  第二步,科技助力问题排查。依托“科技+监测+执法”“天地人三位一体”的环境执法模式,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自8月15日第一辆环境监测走航车投入使用以来,共出动9次。重点选择臭氧指标高的时段,反复对金科园盐化工区、金坛主城区、经济开发区等区域进行走航监测,并绘制数据地图,找出臭氧浓度高的区域,执法人员对走航数据高的区域重点检查,对VOC排放高的区域重点挖掘,对臭氧浓度有影响的企业重点检查,全力压降臭氧浓度指标。

  第三步,专家把脉会诊论良策。针对区域臭氧浓度高的现状,金坛环境执法分局多次召开研讨会,分析可能的原因,商讨执法工作方案。8月24日晚,邀请了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环科院、监控中心的大气工作行家里手,专门来坛帮扶指导臭氧管控工作。

  第四步,及时总结调整方案。臭氧的化学生成机制复杂,且前体物VOCs来源复杂、种类繁多、活性差异大,金坛生态环境执法人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进步,在蓝天保卫的战斗中及时发现问题、研究方案、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根据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探索和调整工作方案,直到找到问题根源,研究有效解决办法,争取早日打赢蓝天保卫臭氧管控的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