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统计局:常州市召开全市核算培训会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部署核算专业近期工作,市统计局于12月20日-21日召开全市核算培训会暨工作研讨会,各辖市(区)统计局、市统计局核算专业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总结暨核算研讨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市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和2018年全市核算工作。会议重点培训了四经普单位清查增加值核算方法,向县区业务人员演示了统计新干线增加值测算程序的多维分析方法,便于各地区测算各自清查库单位的增加值情况。会议还研究了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体系中有关核算数据的测算与审定方法,各地交流了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的预计情况。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敏出席会议,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清查测算为普查登记做好预案。打好四上单位基础,重点关注定报增加值指标项;摸清四下单位单位数,摸全增加值相关指标,避免漏统漏报;抓好个体抽样的人均值,提升样本个体数据填报的准确性,为总体推算奠定良好基础。二是普查数据确保统一核算软着陆。四经普是统一核算的关键节点,要确保四经普结果准确反映我市经济总量和行业结构,实现与核算数据的平稳衔接。三是经普业务重点培训放在增加值相关指标上。正式普查登记之前,要加强对普查人员的业务培训,核算专业要对增加值相关指标重点培训。四是加强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评估。要在经普登记工作各个环节加强数据评估,尽量做到事中评估,发现问题及时更正,切实提高经普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