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昆山市农委来坛考察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9日,昆山市农委来到金坛区,考察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指前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一号农场。通过深入考察,学习金坛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相关经验。

  指前镇监管站工作人员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公共触摸屏。该触摸屏通过网格化树状图、最新新闻动态、各村农业生产户分类查询等方式让社会大众能直观地查询全镇农产品工作信息、检测结果、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促进了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公开透明。考察团还参观了指前镇农产品检测室。2016年,指前镇监管站引进新型农药残留检测仪与兽药检测仪,每年检测农产品680批次。

  随后,考察团来到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一号农场,一号农场是金坛区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的示范基地,农场品控负责人向大家演示了企业追溯体系,该体系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肯定。考察团认为,一号农场的企业管理规范、产品生产过程和销售去向可查询制度,为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化、信息化管理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典型。

  通过参观交流,考察团一行对金坛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吸纳、借鉴金坛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创新做法,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