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日,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深刻领会到位、准确把握到位、坚决贯彻到位、全面落实到位。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时期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紧扣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2021年重点工作,对常州“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完善、再细化,做到目标定位能高则高、工作举措实而又实。要把省两会传递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凝聚力、创新力、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领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保供稳价等工作,守牢廉政底线,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尤其要关爱好留在常州过年的外地劳动者,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稳岗惠企、留人就地过年的精准举措,让城市更有温度。
  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辖市区党委政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考核评价指标》。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措施,举一反三抓好国务院督导组指出问题和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巩固“一年小灶”成果,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三年大灶”。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和人流、物流、车流剧增情况,突出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评比情况和2020年度企业“提质增效、创新争星”评定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杨芬、蒋锋、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