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收听收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通报会

问题不查清不放过 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重要决策部署,6月5日至7月5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专项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10月17日向江苏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马中平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常州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汪泉、丁纯、俞志平、蔡骏等市领导出席分会场会议。
  督察组认为,江苏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整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但与此同时,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问题。
  娄勤俭在会上指出,“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全省上下要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问责,主动改、坚决改、彻底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不断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娄勤俭要求,全省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努力使督察整改工作走在前列;要坚决有力抓整改,集中力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之以恒调整空间、能源、产业、运输四大结构,统筹协调完善监管执法、制度供给、基础支撑三大体系,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考核问责,自觉接受监督,为督察整改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