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国家外专局领导一行来到常州武进西太湖考察中以常州创新园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3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司长徐晧庆一行,考察位于常州武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中以常州创新园,省外专局局长杨小平,区领导史志军、徐治国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中以创新园以色列中心,是中以创新园的核心展示区。以色列中心作为中以合作线下实体平台,集聚了高科技研发公司、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孵化器等项目,成为国内中以合作的创新中枢。徐晧庆仔细了解了中心运营情况,对众多以色列先进技术通过中心实现应用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徐晧庆一行还考察了江苏绿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色列CI3孵化器、纳塔力养老与中以远程医疗等项目。

中以常州创新园是全国第一也是唯一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园区。目前,园区集聚了81家以色列企业,合作领域涵盖医疗健康、现代农业、高端制造、新材料等众多科技前沿领域,不乏乐康瑞德、滕氏医疗、哈尼塔、纳塔力等全球知名的以色列高科技企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晧庆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合作层次、合作机制、合作模式、企业密度都在全国领先。

多年来,园区组织超过250家以色列创新项目在常州举办路演和技术对接活动,吸引100余家国内企业和创投机构5000余人次参加,促成中以企业签署意向合作协议35项。通过发挥资本市场联盟的作用,整合了一批本地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主体资源,打通了以色列企业的并购通道。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徐晧庆指出,中以合作创新路径还需进一步明晰,合作服务还需进一步优化,合作成效还需进一步放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