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张耀钢陪同副省长徐鸣察看新沟河工程武进段

发布日期:2014-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上午,太湖治理新沟河工程协调推进会在武进区召开。副省长徐鸣现场察看了新沟河工程武进段建设情况,并对整个工程建设提出了要求。市、区领导张耀钢、郑政平参加会议。

    新沟河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中确定的引排骨干项目之一,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太湖治理新沟河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在遥观北枢纽建设现场,徐鸣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目前,遥观北枢纽正在实施闸站主体工程,泵站底板和流道层已浇筑完成,闸站两侧翼墙和挡墙正在施工。

    截至目前,太湖治理新沟河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4.9亿元,其中武进已累计完成投资5.95亿元。据了解,武进境内共需拆迁民房1347户,已签约1217户,占总数的90.3%,已拆除1165户,占总数的86.5%;共需拆迁企业152家,已签约118家,占总数的77.6%,已拆除61家,占总数的40.1%。

    在听取了江苏省太湖治理建设管理局,无锡、常州两市及相关县(市、区)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徐鸣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沟河工程的建设,及时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等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高度重视新沟河工程质量,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成为优质、安全、廉洁工程。要高度重视水环境的综合整治,新沟河位于苏南人口稠密地区,涉及的市、县、区要统一规划,通盘考虑、逐步建设,确保新沟河成为一条景观河、生态河,成为全省水环境整治的一个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