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22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开幕 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日下午,2022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开幕式暨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在钟楼区举行。市长盛蕾出席活动。
  2022江苏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是目前江苏省在健康医疗大数据行业领域,规格最高、创新性最强的公益性赛事。大赛于今年9月26日启动线上报名,截至12月1日,已有110支队伍完成参赛报名,涵盖数据治理、人工智能、药械研发、金融保险、医学研究等领域。赛事将为行业各个主体之间互通有无、互惠共利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发布了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面积约4.4平方公里,形成“一核、双廊、两园”布局。园区将紧紧围绕工业、医疗、城市三大应用场景,数字基建、产业平台、终端应用三大功能圈层,聚力打造数字应用“独角兽”集聚先驱和智能物联及终端智造高地。
  常州智能终端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新能源园林机械研发及生产一体化(二期)、数智新零售创新产业园、京东科技(长三角)产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高端电力装备研发及生产一体化等一批重点项目签约。
  依托常州智能制造名城深厚的工业底蕴,钟楼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先行先试,夯实产业发展基底,以数智赋能,助力产业生态跃迁,擘画了以园为核、以云为抓手、多中心融合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开园,将成为钟楼区打造数字产业高地的一张“金名片”。
  副市长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