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2-11-24   字号:〖

  11月23日,市长盛蕾会见来访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文健一行,并共同见证市政府与中国中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文健感谢常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中铁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常州区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明显,城市未来发展和双方合作前景令人期待。中国中铁将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深度对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优质资源集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参与常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盛蕾表示,当前,常州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抢抓产业振兴之势、能级跃升之势、区位质变之势、政通人和之势,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真正把城市定位干成发展地位,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内需、稳增长的有效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国中铁在高速公路、铁路、地铁、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与常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在城市更新、轨道交通、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原则,围绕推进常州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筑领域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力推进央地融合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