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关于加强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4-19   字号:〖

各入驻单位、进驻窗口、中心后勤保障组: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要求,为有效应对本轮全市疫情,切实加强市政务服务中心内外防控管理,经研究,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严格出入管控。自314日起,临时关闭负一层地铁口通道,保留1号楼正门、负一层机动车出入口和2号楼正门、负二层机动车出入口,所有出入口严格落实双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和口罩佩戴。大楼工作人员应主动配合保安查验,自觉出示个人防控信息,凡出现拒绝配合查验和不佩戴口罩的情形,安保人员应予以拦阻记录,政务办将定期进行内部通报,并视情向市作风办上报。

2.落实就餐管理。自即日起,员工餐厅暂停各类特色餐食供应,调整日常取餐窗口(保留1-6号),除早晚餐和后勤安保等特殊情况外,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堂食并执行一人一桌。实行入驻单位预约订餐制,所有入驻单位应提前一天向中心食堂申报次日午餐需求,组织人员配合食堂做好取餐分发等相关工作。

3.严格离常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常”,如确需离常,应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并按要求做好规定时段内的核酸检测。

4.减少人员聚集。调整顺延各类大型集会、培训和交易等活动,确需组织的,应严格履行审批程序,由举办单位向属地防控指挥部报备。凡拟使用负一层会议中心会议室,均要提供相关的审批手续资料,并由会务中心向政务办报备。

5.加强信息摸排。入驻单位应全面掌握所属人员的个人信息,凡涉及密接、次密接、轨迹交叉、隔离、封控等情形的,应在督促做好社区报告的同时,及时统计汇总相关信息并向政务办报备。

6.加强环境消杀。物管部门应对大厅、餐厅、电梯、库房、厨房、新风、空调等重点部位展开全面消杀,加强食品、设备等采购物资入库查验消毒,认真维护调试防疫检查设备,切实堵塞潜在的隐患漏洞。

7.优化日常服务。入驻单位、进驻窗口应根据自身实际和业务特点,及时调整优化服务模式,倡导实行网上办、移动办、预约办,并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外宣传告知,最大限度降低现场聚集办理造成的风险隐患。

政务办将在本通知的基础上,根据全市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补充相关的防控要求,请各入驻单位密切关注并严格落实。



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22年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