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巾帼建功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6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巾帼建功推进会,全面总结“巾帼建功”活动30年来的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正式启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今年是常州市开展“巾帼建功”活动30周年。30年来,市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市妇联深入开展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巾帼新农人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双百”巾帼农产品助力等“五大行动”,培育“巾帼文明岗”国家级85个、省级663个、市级1924个,构建了“丁香苗圃”女性创业服务基地、巾帼创业百对助力跑、女大学生毕业助力包、丁香创业助力团“一平台三助力”妇女创业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百万妇女建功“135”实践活动,并启动100个女企业家与初创业项目结对、1000个巾帼文明岗共建等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中建功立业。

当天,市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市人才办、市科技局等9家单位联合下发《常州市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通过实施“百千万”思想引领计划、“三激励”人才培育计划、“三走进”助力创新创业计划、“三支持”服务关爱计划,进一步推动常州市创新驱动发展,为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提供助力。市妇联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巾帼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实施“创新创业赋能行动”,打造“巾帼创业贷”“荣誉贷”等专属金融产品,助力服务女性创业发展。

当天,“常阿姐大讲堂”——“担当 作为”专场开讲。市妇联今年推出的“常阿姐大讲堂”,每期围绕一个主题,以现场练兵的形式,为全市基层妇联干部提供一个分享的平台、比武的擂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