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立足职能勇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常态长效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钟楼区立足城市管理职能,迎难而上、快速行动,形成各部门各单位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一是勇做城市关口“守城人”。执法队员24小时支援火车站、北站、高速路口等重要交通点位,做到人头管理信息不遗漏、监测全覆盖。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在五星街道9个点位开展小区封闭式管理,在小区出入口对外来车辆、居民进行管理,构筑起拦截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筑牢公共环境“防护墙”。每日2次对前端车辆、转运车辆、公厕、转运站、果壳箱等环卫设施进行消杀。对垃圾分类工作中淘汰的老旧垃圾桶进行了改造,根据人员密度和实际需要合理配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在收运过程中,做到专用收集袋、回收桶、回收车、中转站的全链条消杀工作,最大可能降低废弃口罩带来的风险隐患。
  三是担好市容保障“巡检员”。做好活禽交易市场关闭的督促管理工作,执法队员对区域内32处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日常检查,确保无反弹。加大巡查力度,在小区、商场等公共场所,一旦发现有人群集聚的现象,及时疏散。通过派发温馨告知书、面对面宣传讲解等形式,督促商家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特别是建议超市、水果店等商家通过微信订购、现场即取即走的方式减少客流聚集。撰写《钟楼城管致全区工地的一封信》,通过上门送信“定向”宣传的方式,确保每位工友都知晓并配合防控工作。采取“不见面”方式开展相关法制工作,减少工作中的直接接触,提倡“非接触式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